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汉江控股积极展现国企担当,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5-28

湖北襄阳汉江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襄阳市汉江产业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市属投融资平台,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展现国企担当。

该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级和省级基金出资人和股东的有利条件,以项目为导向,积极争取国家级和省级基金对襄阳产业基金的支持,发挥合作伙伴和投资企业多的优势,在协调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下游产业协同、市场拓展、资源共享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

针对基金投资企业普遍面临的停工停产、成本上升、收入下滑和资金紧张等困境,襄阳汉江控股有限公司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等政策,提出了汉江产业基金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九条具体措施,经汉江产业基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实施。汉江产业基金通过减免企业固定(保底)收益、降低收益率等措施,直接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4087.56万元。

截至目前,该公司的子企业湖北汉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减免部分收益、降低投资收益率、延长投资期限、缓收投资收益等措施,为投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3000多万元。对宇昂科技、追日电器、汇尔杰、晶日光能4家企业面临的资金投资诉求,及时专报襄阳市政府,获市政府领导批示给予支持;对近10家享受疫情专项贷款的投资企业协调市再担保集团、相关金融机构,使这些企业得到了政策资金支持。另一家子企业湖北汉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过对企业租金延期并免除延期利息、罚息和追加租赁款等措施,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开通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