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建(个)元高速公路首个高地热特长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近日,红河州建(个)元高速公路尼格隧道左幅零偏差安全顺利贯通。

尼格隧道是该条高速公路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高地热特长隧道,是建(个)元高速公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进口位于个旧市贾沙乡克勒村附近山体中部,出口位于贾沙乡克勒村附近斜坡中部,左幅全长3366米,右幅全长3351米。

据介绍,尼格隧道建设需要克服高岩温、高水温及有毒有害气体等多重困难。尼格隧道途径温泉径流区,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极大。自2018年5月开始动工,隧道开挖后,地下水逐渐大幅度增加,长期出现洞内涌水现象,给施工带来极大的不便。随着掘进深度增加,隧道岩层频繁发生岩爆现象,隧道内温度日益上升,岩面温度最高达84.2℃,洞内空气温度高达70℃以上,曾一度导致人员无法在洞内正常作业而使工程处于停滞状态。同时,隧道内部分施工段还存在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对施工造成了较大困难。

经过690天艰苦奋战,尼格隧道左幅实现零偏差安全顺利贯通,是建(个)元高速公路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高地热特长隧道。目前,施工方正抓紧施工,确保尼格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