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首个隧洞提前3个月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4

日前,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1标松林隧洞1#施工支洞,提前合同工期3个月,顺利掘进至主洞,成为昆明段第一条贯通的隧洞。这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昆明1标项目部复工复产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为工程施工全面提速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松林隧洞1#施工支洞全长432.348米,最大坡度-1.884%,断面为城门洞型,净断面尺寸为宽7.5米×高6.0米,于去年11月12日进洞施工。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建设单位全力推进施工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倒排工期计划,分解任务到班组、到工序,紧抓过程控制;保障各类资源投入充足,采取增加车辆、设备及人员,就近设立临时存渣点,白天进行二次倒运等措施,确保洞内施工24小时不停歇。同时,严格按照设计参数开挖支护,严把各工序施工质量,安全有序拼抢工期;严格遵循“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施工原则,狠抓作业循环的时间控制,确保工序无缝衔接,从而使工序循环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到16小时,取得了连续两个月开挖进尺超过140米的可喜战绩。

最终,提前工期3个月贯通整条支洞,为尽快完成关键线路——该支洞下游长达3648米隧洞的施工任务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