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经营公司结对帮扶贫困村顺利脱贫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正式批准上海国际集团下属上海国资经营公司对口帮扶贫困村所在的丘北县退出贫困序列,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自2018年始,上海国资经营公司深入开展“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行动,结对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出水寨村。围绕“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扶贫理念,因村制宜、精准施策,深入开展爱心衣橱、爱心书屋、爱心超市、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创业培训、党建联建等一系列具体帮扶行动,激发当地民众的内生动力,帮助水寨村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上海国资经营公司以“双一百”扶贫行动为支点,一以贯之推进帮扶行动,以云南省多民族聚居地为地域核心,提出了“扶贫+非遗”的文化扶贫创新模式,发现文化遗美,推动地区新生,既在扶贫层面促进产业发展与村民增收,又在文化层面扶助非遗保护与技艺传承,致力于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