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开工 助力云南旅游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09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此项改扩建工程完工后,该机场跑道的承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将突破目前只有两种适航机型限制,实现起降空客330—200等更大机型的目标,飞行航程也将超过1800公里,长期以来制约当地机场发展的“飞机少、飞不远”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从而助力旅游支柱产业的发展。

四期改扩建工程主要内容为对现有跑道道面、道肩和防吹坪进行沥青混凝土加铺,加铺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配套更新进近灯光系统、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及部分标记牌,工程项目总概算1.4亿元,将进行夜间不停航施工,预计工期90天。

据悉,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是继西藏拉萨、邦达机场之后全国第三个建成通航的藏区高高原机场,也是云南省唯一的藏区高高原机场。作为雪域高原对外连接的重要途径,机场成为“世界的香格里拉”飞向世界的关键通道,在地区发展建设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