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老中高速万象至万荣段南松河大桥合龙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0

近日,老中高速万象至万荣段南松河大桥第二跨主拱圈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在雨季前顺利实现合龙。

南松河大桥位于万万高速土建七工区,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总长125米,上部构造设计为上承空腹式钢筋混凝土板拱+刚架拱结构,下部#1、#2基础采用扩大基础,两岸桥台为桩柱式桥台。桥址区位于南松河河床、河漫滩及一级阶地,土层孔隙潜水和岩溶水发育,水文地质情况复杂,施工技术复杂、难度大。

若在雨季前不能完成大桥合龙,支承大桥的盘扣式支架极有可能在持续不间断的雨季被冲毁,大桥将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建设任务。为避免白天项目现场近40度的高温对混凝土浇筑造成影响,保证桥梁质量,云南建投的建设者们利用夜间气温相对低的时机,经过10个小时昼夜不间断的施工,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