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腾(冲)陇(川)高速户撒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5

近日,由云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腾(冲)陇(川)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户撒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腾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户撒隧道进口位于盈江县弄璋镇南永村河边寨村,出口位于陇川县户撒乡,隧道长5339米。隧道区地形陡峻,隧址区植被发育,多为林区,局部为灌木丛或荒地(旱沟区),是腾陇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属于双向四车道分离式特长隧道,施工难度大,是腾陇线中最难攻坚的一个隧道。

在施工过程中,弱风化围岩和强、全风化围岩经常在十几米内交替出现,选择支护等级异常困难,施工安全风险高,为保证施工安全,大家严格遵守“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在围岩变化快、软弱的地段,采用三台阶工法和增高支护等级的措施进行施工,安全通过了涌砂、塌方、初支沉降收敛换拱等不良地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