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临铁路正式铺轨 未来昆明至临沧3小时可到达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5日上午,大临铁路正式开始铺轨,标志着大理至临沧铁路这条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中的重要通道建设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参建单位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线隧道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7.5%,桥梁完成97.9%,路基土石方97.6%。目前,每天约有450名工人在全力奋战,确保6月30日之前完成前期47公里的铺设任务,将轨道铺设至位于巍山县境内巍宝山隧道进口。

据悉,大临铁路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区,自大理站经大理、巍山、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至临沧市临翔区。铁路全长202公里,其中正线桥隧176公里,全线桥隧比87%,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