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世界最大矩形盾构机在浙江始发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8日,世界最大土压平衡矩形盾构机“南湖号”顺利始发,正式在浙江嘉兴快速路环线下穿南湖大道隧道工程投入使用。

“南湖号”土压平衡矩形盾构机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联合组建的浙江中铁工程装备公司研发生产,宽14.82米、高9.446米。盾构装备整机包含刀盘开挖系统、驱动系统、盾体系统、出渣系统、顶推系统以及后配套系统等,采用6前8后的多刀盘组合开挖设计、盾体分块优化设计、三螺机出渣设计以及自动减摩等技术,解决了超大断面矩形盾构施工一次开挖成型、主机姿态控制以及土体沉降控制等技术难题,开创了矩形盾构首次应用于3车道矩形隧道施工的先河。

该特大断面矩形盾构全系统设备,投入开挖南湖大道隧道工程建设后,将有效解决工程因特大断面、地质沉降和边施工边确保路面交通安全,以及环境保护要求等难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