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提前完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试点项目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28

江西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试点项目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江西省国资委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三重一大”在线监管系统等3个试点系统建设,并顺利实现与国务院国资委对接,提前完成试点任务。

抓好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自上而下成立以各单位主要领导为领导小组组长和办公室主任为项目推进组组长的工作机制,为系统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二是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思路,选定5家监管企业和1家设区市国资委作为系统建设试点单位,积累经验再快速全面推广。三是做好系统建设动员部署。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并对江西“三重一大”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四是严格编制系统建设时间表。以每半个月为周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人,严格落实工作计划。

强化技术支撑,制定建设标准。一是科学选型统筹推进,做好系统安装部署以及和国务院国资委端、江西省政务外网的连通工作。二是建立完善系统建设技术体系。先后制定了《江西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试点项目实施方案》《江西省国资委“三重一大”在线监管系统技术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技术文件,为系统应用和数据填报提供明晰的操作指引。三是用好“外脑”服务系统建设。积极主动与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和相关央企沟通,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借鉴其系统建设方面好的做法,用最高技术标准抓好系统的建设工作。

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扎实推进系统建设培训工作。通过面上培训与上门“手把手”培训相结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先后2次组织所有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参会人数达350余人;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培训10余次。二是做好数据采集调度工作。按照“一周一调度”的方式每周调度“三重一大”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并编制了9期工作进度调度报告。三是持续做好系统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工作。江西省国资委已连续编发11期工作周报、4期工作专刊和3期工作简报,准确掌握项目建设进度,突出工作重点,为试点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