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首创增程式超级电容混动堆高机在珠海交付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近日,国内首创增程式超级电容7层混合动力集装箱堆高机在珠海港高栏国际货柜码头正式交付使用。

强强联手抢抓机遇。在我国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这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更是促进港澳与内地联动发展的新探索。

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下,安徽叉车集团与珠海港集团强强联合,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加强在港口中使用的正面吊、堆高机和重型叉车等高端港机产品的混合动力研发和应用推广示范,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要求,重点在产品的智能、节能、环保、高效等特点上开展长期深度合作,致力于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作共建绿色港口。此次交付的国内首创增程式超级电容7层混合动力集装箱堆高机,是两家集团合作研发的首个产品。该设备是基于产学研用的强强联合,依托珠海港集团绿色智能装备的行业示范应用需求输入,基于安徽合力专业的港机重型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在双方产学研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将混合动力技术成功应用在集装箱空箱堆高机上,实现了产品的商品化、产业化,促进了工业车辆行业的全面进步。

据悉,这台混合动力堆高机产品配备开发了600V高压电气系统、多通道智散热系统、耦合式增程器控制系统等多项技术,具有绿色、安全、节能、高效、舒适、成本低等优点,节油率可达到50%,超级电容循环使用30万次,纯电工作状态下可实现“零排放”,整车使用周期内(以50万箱作业为例),与纯内燃的设备相比,可减少至少125吨标煤的排放,同步实现了国产化、自主化,申报了多项发明专利,并正在申报国家首台套政策支持。

从江淮大地到南粤之滨,广东珠海港集团和安徽叉车集团两家国有企业以创新为纽带,扛责任、勇担当,率先复工复产,全力满工满产,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中育新机、开新局,发挥好国有企业六种力量,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

善弈者谋势。双方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中,做好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