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邮政号“郑州—欧洲”定期全货机邮件专线开通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日,一架载有4727袋共计85吨邮件的全货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顺利起航,飞向德国法兰克福,标志着中国邮政号“郑州—欧洲”定期全货机邮件专线正式开通,这也是今年以来邮政继郑州至首尔、郑州至东京邮航线路开通后,开通的第3条国际航空邮路。截至目前,郑州邮政口岸已开通至36个国家(地区)47个城市的直航邮路。

该包机线路由D4904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47,计划每周3班定班执飞。这条包机航线开通后,不仅使河南省进出口至欧洲方向的国际邮件传递时限更加稳定,为疫情期间国际邮件航空发运提供更可靠运营保障,而且还实现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邮政口岸出口至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14个欧洲国家的国际出口总包调运至郑州,经该航班发航出境,运输时效较之前缩短1-2天。与此同时,来自欧洲的进口国际邮件、电商货物、电子产品等也将利用该条专线包机返程舱位带运。

这是河南省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航线开通后,欧线国际邮件可实现郑州直飞发运,邮件运输时效持续提升,将进一步带动河南省航空产业链完善,提升河南“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水平,对河南省打造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形成国际物流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中国邮政集团将开通郑州至美国等更多国家的国际航空邮件专线,持续扩大郑州国际航空邮件运输规模,将逐步把郑州机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国际航空邮件枢纽口岸。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