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集体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首次实现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全覆盖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进一步展现国资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和成效,继去年首批14家与社会民生关联度高的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集体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后,6月30日,25家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正式集体发布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首次实现直管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全覆盖目标,全面呈现市属国资国企“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担当和作为。

25家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涉有菜篮子、米袋子、水电气、公共交通、金融、产业园区等领域。其中,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报告围绕“聚合创新要素资源,培育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系统阐述服务“双区”建设、赋能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责任担当。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展示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讲述其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和成就。地铁集团分五个章节全方位展现“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的责任担当。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呈现打造高质量国际航空枢纽、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发展的责任担当。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责任引航,绿色发展”企业理念,借助生动的故事和案例,彰显深圳能源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和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

2017年以来,深圳市国资委立足于国资国企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功能定位,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专门章节写入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方案,初步构建推动社会责任工作的顶层设计,制定深圳市国资委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十大举措,出台《深圳市国资委关于市属国资国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初步建立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管理体系,积极推动深圳市属国企在服务城市发展、保障社会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向追求。

在2020年6月底前实现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全覆盖,是深圳市国资委推动社会责任工作十大举措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继2018年初发布全国首份以国资委为主体的国资国企整体性报告后,深圳市国资委连续三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并分步推进市属国企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要求直管企业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后,原则上应坚持每年发布上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时倡导非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和深交所对上市公司要求,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加强日常信息披露、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等工作中作出表率。

下一步,深圳市国资委将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践行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以增强经济、社会和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为目标,继续推动直管企业以社会责任报告为沟通载体,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互信,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