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辽渔集团成为全国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3

国家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评审工作近日结束,通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文案汇报、询问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辽渔大连湾渔港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全国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之一,也是目前辽宁省唯一一个定点渔港。

渔获物定港上岸是国家农业农村部为实施渔港振兴战略,切实强化渔获资源产出管理推行的一项重要制度,通过施行渔获物定港上岸,以及建立配套的渔获物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措施,实现海洋渔业资源的闭环管理,实现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因此对上岸渔港的停泊和装卸基础设施条件、交易集散能力、污染防治处理、监督管理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评价标准和要求。辽渔集团依托区位、产业、资源、市场、管理等要素优势,成为国家首批“渔获物定点上岸渔港”,将进一步提升对环渤海区域近海渔船到港吸引力,为建设国内外一流的水产品捕捞、中转、贸易、批发、加工基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国家拟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渔港振兴的意见》有关内容,将优先支持定点渔港实施升级改造项目,重点扶持加强渔获装卸、物资补给、市场交易、物流配送、冷藏加工、信息平台等设施条件建设。辽渔集团近期也已同步开展了“中心渔港建设项目”“国家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等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从多层面、多角度积极推动港口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