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崇明生态大道新河港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7

近日,由上海城投公路集团代建的崇明生态大道3标新河港桥顺利合龙。

新河港桥是崇明生态大道新建道路工程的重、难点工程之一,位于崇明区新河镇,全长580米,共计23跨。主桥全长172米,采用挂篮悬浇法施工,其技术难点在于连续梁为三向预应力体系的单箱双室、变截面、斜腹板箱梁,对施工技术和过程控制提出较高要求。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利用率最大化、效益最大化,将传统连续梁模板体系进行优化。在翼板模板与腹板模板倒角位置设置铰接,翼板面板与骨架分离,采用可调丝杆连接,利用挂篮的外滑梁及外导梁上前端的手拉葫芦和后端的千斤顶微调四点高差,实现腹板斜率变化,从而使连续梁各施工参数满足设计规范要求。新河港桥主桥连续梁左右幅4个T构共采用4套挂篮及模板同步施工,各项资源配置齐全,桥梁合龙按照节点计划如期完成。

崇明生态大道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七纵四横”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岛建设发展的重要轴线。作为崇明岛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它连接了西侧城桥新城与东侧陈家镇,沿线穿越七个乡镇,是“崇南城镇带”居民出行的主要干线,交通功能上与陈海公路形成了较好的互补作用。此次新河港桥的如期合龙,对于确保崇明生态大道建设顺利推进有着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