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太保“防贫保”项目成功落地400个区县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08

太保产险公司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防贫保”项目拓展,在河北、湖北、青海、海南、青岛等地不断取得突破。截至2020年6月22日,太保“防贫保”项目已成功落地400个区,提前半年完成年度区县覆盖率目标。

2017年10月,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针对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存在的边脱边返、边扶边增的“沙漏式”扶贫难题,太保产险聚焦“因病、因灾、因学”三大致贫、返贫成因,在河北邯郸魏县推出国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立足于“未贫先防”和“扶防结合”要求,探索建立起“政保联办、群体参保、基金管理、阳光操作”的创新扶贫模式,以行之有效的支出管理确保家庭可支配收入的相对稳定,填补了扶贫领域的空白点,为险企发挥主业优势参与社会管理、节约政府开支、促进相对公平、提升服务效能积累了有益经验,也为国家建立“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提供了重要参考。截至2019年底,中国太保“防贫保”项目在全国16省160个区县落地,其中,青海实现全省落地,覆盖临贫、易贫人群逾8000万人,累计赔款近9000万元。“防贫保”项目获颁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下阶段,中国太保将持续发力,增点扩面、全面赋能、服务升级,以更广覆盖、更优服务为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