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重汽结合北斗卫星导航
实现无人驾驶重卡商业化运行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4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与近日成功发射,中国重汽车辆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完美结合,实现无人驾驶重卡商业化运行。

目前,中国重汽无人驾驶车辆在港区、矿区、封密园区场景进行应用。在港区,可帮助车辆完成集装箱的装载装卸;在矿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服务,可保障无人驾驶车辆完成与挖机的配合及物料装载;在封密园区,无人驾驶公交车可实现精准的站点停靠。

“如果定位不精准,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例如在港区场景,如果偏差过大,集装箱落不到指定位置,将会损坏传感器及冲撞周边货物。而在北斗系统的辅助下,中国重汽无人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位置更新频率可达10赫兹,在高精度地图的配合下,完成路径导航功能,从而保证集装箱装载精准高效完成作业任务。”中国重汽汽车研究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前,中国重汽无人驾驶车辆已有多次亮相。2018年4月,中国重汽打造了全球首台L4级纯电动无人驾驶港口集装箱卡车。2020年1月17日,中国重汽25台无人驾驶电动集卡在天津港成功实现全球首次整船作业,持续引领中国商用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潮流。

未来,中国重汽将借助北斗系统,持续加大智慧港口、智慧高速、智慧物流园区等场景的智能卡车研发,尤其在定位方面,将实现无人驾驶车辆更精准的定位,深化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为我国无人驾驶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