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农垦集团沿江两场全力投入防汛抗洪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4

安徽省农垦集团下属的华阳河农场和皖河农场地处长江圩区,两场境内长江同马大堤总长度26公里,华阳河农场又地处华阳河湖湖泊群流域,湖堤防线达119公里,防汛任务繁重。两场土地面积约24万亩,人口4万多人。

7月6日19时30分,长江汇口站水位达19.80米警戒水位,宿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即时启动长江同马大堤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当天,位于安庆大观区的皖河农场也进长江入同马大堤防汛状态,两场分别成立长江同马大堤防汛指挥机构,按规定上足防汛人员,在第一时间搭建防汛棚,防汛人员分班次进行巡堤查险,同时做好值班记录。7月7日12时,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至Ⅱ级。

7月10日8时,长江汇口站水位达21.44米,超警戒水位1.64米,华阳河农场按每公里25人标准安排上堤人数巡堤查险频率改为每两小时一次,重点险段巡查至堤脚300米以外;安庆站水位17.47米,皖河农场按每公里10人安排防汛人员。两场共300多人坚守在大堤上。成立临时支部共15个,71名党员冲锋在前,带领防汛民工全面开展巡堤查险,日夜坚守,枕戈待“汛”。

近日,位于华阳河农场北边的华阳河湖泊群也超过了设防水位,皖河农场境内幸福河全线超设防水位。面对洪水形成的内外夹击之势,安徽省农垦集团统筹安排,防汛工作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两场党委在防汛棚里成立临时“帐篷支部”,挂党旗、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成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长江堤防,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安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