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全国首个智能化多功能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正式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近日,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智能化多功能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在烟台正式开业迎客,首批200余名游客登上平台,畅游体验“渔夫垂钓”休闲乐趣,品尝“海洋主题”餐饮美食,欣赏“海上看烟台”醉人美景,观看“海上电影院”科普影片,领略“耕海牧渔”海洋文化。

“耕海1号”是全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采取一、三产业深度融合的运营模式,在国内首次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集成在同一平台,年可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

“耕海1号”坚持规模化、工程化、智慧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配备自动投喂、环境监测、船舶防碰撞等系统及无人船、水下巡检机器人等全球领先设备,通过融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5G通信、大数据等技术,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生态养殖,年可产鱼15万公斤,全面提升海洋牧场建设水平,助力烟台打造全国一流的海洋牧场示范之城。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