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铜陵有色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近期安徽铜陵市暴雨天气频繁,部分水域超警戒水位,市防洪防汛指挥部已启动IV级响应,按市防指的要求,安徽铜陵有色所属金隆铜业公司承担临近厂区的三段约1200米长江干堤和两个道口闸的防守巡查责任,为落实防守巡查责任,金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部署防洪防汛各项工作。

7月6日,铜陵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以141.99毫米的降水量排名全国第一,下午4时左右,位于金隆铜业公司3#门外的市政狼尾湖泵站出现险情,泵站故障停运,狼尾湖水位迅速上升并经过3#门往厂区倒灌,接到预警后,金隆公司防指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开展抢险。期间倒灌水位最深达到1.3米左右,涉水区域责任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巡检排查,重点部位采取有效的封堵,确保了安全生产。至凌晨3时左右,市政泵站逐步恢复运行,水位下降,险情解除。

为落实长江干堤及道闸的值守巡查,金隆铜业公司防指按市防指的要求组织力量对道闸进行了规范的封堵,并以保卫课为责任主体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在责任段设置了固定值守点,合理安排固定值守人员和流动巡查形式,全方位掌握防汛责任段的详细状况。

目前,金隆铜业公司防洪防汛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之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