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建投成功首次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7月14日,云南建投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年期5亿美元境外高级无抵押固息债券,票面利率5.1%。

此次境外美元债券采用跨境担保的发行架构,由中国银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由建银国际、兴业银行、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国际、交通银行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主承销商。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债券的发行路演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云南建投集团在电话会议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发债进一步与各家投资机构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合作,最终实现投资机构和云南建投集团的合作双赢、共同发展,开创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并向50余家国际投资机构详细介绍了建投集团概览、业务构成以及信用亮点、财务分析等情况。与海外投资者充分沟通了资金用途、还款计划、发行规模等信息。

据悉,本次境外债券发行,是云南建投集团首次亮相国际资本市场,也是建投集团“走出去”战略并向世界500强迈进的重要举措。7月14日一早开簿之后,受到境外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投资者反响极为踊跃,共收到来自20余家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订单总额超过8亿美元。最终成功发行3年期5亿美元境外美元债券,票面利率5.1%,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5个基点。此次境外美元债券成功发行,将为云南建投集团开辟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资金来源的稳定性和多样性,为云南建投集团和海投公司“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