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长投集团全力以赴确保汛期生产安全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17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进入汛期以来,随着强降雨叠加、江河水位上涨,湖北省防汛压力持续增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防汛工作,湖北省长投集团严密部署防汛工作,各出资企业做到组织、值班、排查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全集团汛期生产安全。

提前部署 精准防控

7月7日,武穴汛情达到入汛以来的顶峰, 100毫米降水量给湖北省长投集团旗下广济药业大金产业园内的防汛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大金产业园区马儿窝水库水位即将突破设防线”,“济康仓库原料和成品面临泡水风险”,“大学生公寓内涝风险等级提升”。随着一条条紧急汛情在公司防汛抢险突击群内通报,广济药业防汛抢险体系已经有条不紊地运作起来。

由于提前对内涝隐患进行了细致摸排,广济药业防汛抢险指挥部对汹涌汛情做出了正确判断和部署,针对防汛重点区域、薄弱地带和水流源头等涉及人员生命安全和公司生产安全的关键控制点,加固防汛措施、加派人员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在防汛抢险突击队的严防死守下,占地2000亩、背靠水位高涨的水库、防汛压力巨大的大金产业园安然无恙,园区安全生产没有一刻停顿,没有一天停摆。

和广济药业一样,在湖北省长投集团“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的防汛要求下,各出资企业迅速成立专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及时上报防汛信息,全力做好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的准备。

重点排查 严防死守

进入汛期以来,湖北省长投集团及时下发通知,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防汛检查,压实责任、紧盯关键点,严格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形成防汛抢险机制工作机制。目前已经完成湖北房投怡龙苑、南达大楼、湖北中昌等8个单位的防汛情况检查。出资企业均制定了防汛预案,防汛物资准备齐全,防汛值班正常。

长投城镇化荆州南湖项目,因临近江堤,为确保汛期安全,暂停工程建设,并重点开展防汛专项安全排查,特别是对工地围墙、地下室等易产生安全隐患的部位重点巡查,真正将项目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落实值班 压实责任

防汛期间,湖北省长投集团本部和各出资企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手机等通信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并每日向集团上报防汛情况。7月全集团共安排267人进行全天候值班。

信息日报 上下联动

湖北农机、广济药业、长投城镇化、联合矿业、湖北粮油、湖北房投等出资企业每天17:00上报汛期日常信息,出现险情即时上报。截至目前,集团范围内未发生汛期险情、灾情。

危难时刻 尽显担当

7月11日,湖北省长投集团旗下广济药业防汛突击队接到武穴市经信局告急电话,长江武穴段水位超警戒水位,滨江公园防护堤坝出现险情。面对严峻的汛情,广济药业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50余人的突击队,于早上8:30分火速赶往滨江公园,对沿江拦水坝三处险情进行全面抢险封堵。队员们分工协作、逐个除险,灌装的灌装、搬运的搬运,码黄土包、砌防浪坝。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为滨江公园3处险段筑起了高1米宽2.5米的防护墙,按要求圆满完成这次防汛抢险突击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