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宣鹤等四条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0

日前,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宜来高速鹤峰(容美)至宣恩(当阳坪)段、安来高速建始(陇里)至恩施(罗针田)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荆门北段四条高速公路通车。

宣鹤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七纵五横三环”高速规划网中“横五”组成路段,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恩施州委州政府重点关注的交通扶贫项目。项目路线全长55.6公里,起于鹤峰县容美镇艾蒿坪,沿途经过鹤峰县太平镇,宣恩县沙道沟镇与恩来高速T接。自东向西设鹤峰西、沙道沟2处收费站,设太平、沙道沟2处服务区。宣鹤高速公路通车后,从恩施市到鹤峰县车程将由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建恩高速公路是国高网安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交通扶贫“双百工程”百项骨干通道之一。项目起于建始县长梁乡,经过建始县、恩施市6个乡镇办事处,与恩来高速罗针田枢纽互通对接。项目全长74.2公里,自北向南设陇里、建始、白杨坪、龙凤坝、恩施大峡谷、恩施北(2015年已通车)6处收费站,设建始、杉木坝2处服务区和恩施停车区。该道路通车后,从恩施市到建始县车程将由70分钟缩短至35分钟。

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是湖北省“十三五”高速公路网规划重点项目,是“九纵五横三环”骨架网中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贯穿于刘秀故里枣阳市和楚国古都宜城市,起于吴店镇黄家庙村,经吴店镇、平林镇、车河镇、板桥镇、流水镇,止于流水镇梅家畈村,与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荆门北段对接,路线全长60.5公里。设平林服务区,吴店南、平林东、流水3处收费站。该道路通车后,将加速鄂西北地区南北交通纵向联系,对促进沿线地区优势资源整合与开发,推进汉江经济带交流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枣潜高速公路荆门北段路线起于钟祥市长寿镇孙家塆,与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南段对接,经黄坡村、花山村、红石村、回龙村、大桥村、王岭村、三岔河村、李家台村、罗汉寺八里、绿林村,止于长滩镇夏家冲,与枣潜高速荆门至潜江段对接,路线全长53.9公里,自北向南设长寿、九里2处服务区,设长寿、洋梓、钟祥东3处收费站。该道路通车对优化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布局,推进汉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带动沿线城镇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