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腊满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日前,(勐)腊(勐)满(中老界)高速公路全线路基工程基本完工,并转序超过50%,正全力推进路面铺筑和附属工程建设,岔河路段开始路面铺筑施工,全线将于年内建成。

腊满高速是云南省首个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PPP模式)进行投资、合作、建设,项目,也是国内继小(勐养)磨(憨)高速公路后又一条通往老挝的国际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公司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云南交投集团的安排要求开展美丽公路建设,适绿则绿,适花则花,适景则景,部分路段已经展现美丽公路景致。不久,一条绿色环保,鲜花盛开的高速公路将呈现在社会面前。

据悉,腊满高速公路连接国家高速公路网G8511昆曼国际大通道小磨高速,并与老挝国家17号公路相接,路线起点位于在建国家高速网G8511小磨高速公路勐腊北枢纽立交,止于勐满口岸中老35号界碑。是云南省高速公路规划网“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中的一联,路线全长49.0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长42.99公里,一级公路6.03公里.立交连线11.49公里,概算投资56.23亿。

腊满高速建成后出境可通往老挝孟新、琅南塔,是我国通往老挝、泰国的重要陆路通道。对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云南“兴边富民”工程,发展边境贸易,促进国家陆运口岸建设,缓解沿线交通运输压力,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国防建设,以及加强我国同东南亚、南亚各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