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元蔓高速红河至元阳段试通车 红河州南部地区结束不通高速历史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7日,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红河州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建成试通车,结束了红河州南部地区不通高速的历史,红河至元阳的车程将有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

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段)是红河州南部第一条高速,起点位于玉溪市元江县与红河州红河县交界处附近的南昏河与红河交汇处,终点至红河州个旧市蔓耗镇与开河高速公路相交处,横贯红河州中部区域,途经红河县、元阳县、建水县、个旧市、金平县、河口县六个县市。主线全长138.66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桥梁245座,隧道31座,互通立交11座,桥隧比占路线长度的47.93%。

元蔓高速(红河段)作为云南省道网规划(2014年-2030年)中的北南纵线S35重要路段,是云南建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自2016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红河州委州政府以及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为顺利实现省政府“能通全通”目标,云南建投集团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践行“四保一控一树”的管控要求,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整合资源,科学组织、精心谋划,强化资金保障,抓实项目管控,稳控质量安全,克服了干热河谷恶劣气候、地质地形复杂等因素,有效组织各参建单位弘扬高原铁军精神、狼性精神、工匠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圆满完成了“能通全通”建设任务。

元蔓高速公路(红河段)的建成通车将高质量助推红河州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带动红河谷经济开发带进一步发展,打造了一条拉动红河州南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高速。将成为红河州的开放路、团结路、致富路、幸福路,标志着红河州交通运输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实现红河州县县通高速,构建红河州大进大出、内联外接的现代高速交通,乃至整个滇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全面小康带来重大且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