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楚大高速公路南寺隧道出口端顺利进洞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8日,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第四总承包部南寺隧道出口端顺利进洞。这是近日楚大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祥云隧道出口端顺利进洞后,又一隧道端施工加速推进。

南寺隧道为分离式隧道,目前进口端左洞掘进280米、右洞掘进245米。隧道左线全长1125米,最大埋深68.1米;右线全长约1115米,隧道最大埋深68.9米。拟建隧道呈曲线型展布,隧道总体轴线方向约271º,区属构造剥蚀垅状起伏中山地貌,地形起伏大,山体自然坡度高,顶部植被茂盛,进、出口均处于山前斜坡地带,山坡处于基本稳定状态。

该隧道综合风险评定Ⅴ级,属高风险等级隧道。在施工过程中,总包部采用台阶分部弧形开挖法,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全力推进南寺隧道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