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汽集团联手中国宝武构建氢能产业园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近日,上汽集团与中国宝武在上海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以往长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瞄准氢能利用、汽车综合用材、智慧供应链、产业金融等具体方向,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据上汽集团旗下燃料电池公司负责人介绍,与宝武的合作,可以将整个产业链打通。宝武拥有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的能力。同时,宝武有非常广泛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而上汽有能力开发适用于宝武应用场景的燃料电池汽车。不仅如此,上汽还将与宝武合力建设氢能产业园区,在园区里形成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链的闭环。随着双方的签约,越来越多的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即将落地,并实现小规模商业化运营,为其产业化步伐按下“快进键”。

在签约仪式现场,配套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FCV80燃料电池宽体轻客、申沃燃料电池客车,以及捷氢科技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共同亮相。这些产品都是上汽集团在燃料电池商业化方面的具体成果,其商业化运营总里程已超过450万公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