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2019年度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公布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根据《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2019年度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经省国资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共有8户企业考核结果为A级:龙江森工集团、龙煤集团、建投集团、交投集团、农投集团、航运集团、龙睿公司和交易集团。

据了解,对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进行考核,是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落实企业经营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的一项重要手段。2019年是省国资委出资的6个产业投资集团全新组建、出资企业负责人新一届任期的开始之年,也是考核办法全新调整后付诸实施的首年。为引导和督促出资企业加快改革发展,新的考核办法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考核,涵盖效益效率、重组改制、科技创新、保障任务等方面指标,并根据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进行分类考核和差异化考核,充分体现了业绩考核的全面性和导向性。

2020年,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等特殊因素影响,经营面临重大考验,同时也给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全力做好2020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黑龙江省国资委将聚焦推动各出资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经营业绩目标设定,完善考核过程管理,增强改革类指标在考核指标中的权重,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加快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