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在黔央企助推贵州磷化集团磷石膏综合利用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助推贵州磷石膏综合利用在应用端取得实效,7月28日,贵州省国资委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信息化厅、省住房建设厅、省科技厅和贵州科学院召开了在黔央企助推贵州磷化集团磷石膏综合利用现场会。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瓮福磷石膏新型建材产业园,详细了解磷石膏建材产品生产利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磷石膏综合利用座谈会上,共十六家在黔央企纷纷表示在开发建设项目时大力推广使用磷石膏砂浆、轻质石膏条板、石膏自流平、石膏砌块等磷石膏建材,并与贵州磷化集团签定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

据了解,2018年贵州率先在全国出台磷化工企业“以渣定产”政策,全面实施综合利用磷石膏资源,力争实现磷石膏产销平衡和新增存量为零。两年来,贵州省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磷石膏建材产品的开发利用方面取得明显突破,磷化集团所生产的磷石膏建材产品已在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和示范项目使用,并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今年上半年贵州省磷石膏产生592.36万吨,利用处置503.17万吨,利用处置率达84.94%。其中,磷化集团产生磷石膏480.57万吨,占全省81.12%,利用处置373.07万吨,占全省74.14%,利用处置率77.63%,距完成今年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任务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除了主要依靠磷化集团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外,在黔央企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磷化集团的产销合作,加大磷石膏建材产品使用力度,为加快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多作贡献,为全国磷石膏综合应用探索创新闯出一条新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