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杭监测三项新技术成果填补国内外空白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6

日前,杭钢集团旗下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陆智勇高技能人才(劳模)工作室研发的“一种具有仿生功能的分合实验控制机构”“多通道并行分时全自动软件V1.0”“一种万能式铜排组件”三项技术,分别荣获国际和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具有仿生功能的分合实验控制机构”技术,模仿人手分合闸相关产品的动作,使产品测试过程中采集的数据更符合实际使用情况,实验数据高度准确。该套设备投入运行后,引起UL国际认证专家高度重视,认为解决了困扰国际范围内各实验室普遍存在的疑难问题。该套装置被授权国际发明专利,并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其他两项技术则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版权局授权。

三项专利技术均具有易操作的特点,并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同时实现低成本生产,是中杭监测倡导技术创新、低成本生产的有效实践,在提升整体生产水平方面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四年来,中杭监测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累计研发各类实验控制设备或系统40余项,已获得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项;正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新型实用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尚有多项研发成果在评估测试中。这些成果投入使用后,可大大提升实验效率,实验安全保护率达到99.5%以上,降低实验人员劳动强度80%以上,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