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白胡子泉调水工程1号输水隧洞掘进突破2000米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7

7月28日,白胡子泉调水工程1号输水隧洞开挖掘进突破2000米,为实现白胡子泉调水工程如期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胡子泉调水工程为保山坝水生态建设工程中的骨干子项工程,工程建设任务是将位于隆阳区蒲缥镇罗板村的白胡子龙洞泉水通过工程措施调引至汉庄镇的彭海水库,经调蓄后供向第五自来水厂,进而向保山市老城区、城南片区、工贸园区等区域供水。该工程设计多年平均引水量为3616万立方米,特枯水年供水保证率为95%情况下,仍可保证28.4万城镇居民供水。

白胡子泉调水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提水工程、输水工程和彭海水库扩建三大部分。其中1号输水隧洞设计长度4385米,规划建设工期3年7个月,设计开挖工期30个月,为本工程的控制性工程。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保山市浚源水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通过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克服了重重困难,及时推动项目复工复产。为确保1号输水隧洞原定建设总工期3年7个月不变及调水工程如期发挥效益,保山浚源公司组织参建各单位及时调整施工组织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组织保障,开启了“三班制”24小时掘进施工模式,截至6月30日,1号输水隧洞本年度完成开挖支护885米,为年度计划开挖支护1754米的50.5%,成功把失去的时间夺了回来。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