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江浦路越江隧道实现双向盾构贯通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近日,由上海城投集团下属上海城投公路集团负责建设、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江浦路越江隧道新建工程东线盾构“民生号”盾构机本体全部进入接收井。至此,继年初西线盾构“江浦号”贯通后,江浦路越江隧道盾构段正式实现东西双线贯通。

江浦路越江隧道是上海第17条穿越黄浦江的隧道,全长2.28公里。隧道建成后,将加强中心城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联系,满足浦江两岸近距离交通需求,加快杨浦滨江公共区域的开发和转型,促进浦江两岸一体化发展。

本次盾构掘进克服了穿越黄浦江段的复杂地质和7.2米浅覆土工况,下穿浦东、浦西防汛墙等重要建构筑物;同时,穿越了老码头等遗留的桩基区域,并与在建的轨道交通18号线盾构范围重叠。为了确保工程本体安全,现场项目部加强工程筹划,尤其是在大小盾构相互穿越方案的比对、风险的分析过程中加强科学论证,同时加强交叉施工风险分层管控、盾构穿越前后的数据监测、监控管理,确保了各种穿越安全。

东线盾构贯通后,本项目将着手江中段联络通道与隧道段内部结构施工,为实现江浦路隧道明年年中的通车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