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广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投贷联动超20亿元助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0-08-10

广西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工业强桂”战略部署和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在自治区财政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的指导和广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的配合支持下,主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发挥广西广投工业高质量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广投工业母基金”)的杠杆和乘数效应,目前已完成新能源、新材料两支产业子基金首期项目投资合计约7亿元,通过投贷联动实现基金总募资规模预计超20亿元,助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

广投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通过投资引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广西民生、助力区域经济增长、稳定地方就业。旗下新能源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广西重大核电项目,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节能减排和建立多元化的能源保障体系,促进广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新材料基金主要投资建设高端高精铝材重大短板装备,助力广西实现铝加工高端装备的自主可控,为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广投集团将继续聚焦广西重点培育的九大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和“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企业的合作宽度和深度,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聚焦产业和防范风险”的运作原则,通过投贷联动、投投联动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进入广西重点发展行业,扩大募资规模,优选投资项目,稳健规范运作,加快基金投资进度,为广西经济稳增长发挥国有资本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