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展示会开幕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陕西苹果、贵州铜仁黑木耳、新疆坚果……这些远在中西部的特色农产品来南京进行了展销,让当地市民在买到到正宗西部特产的同时,还为当地脱贫攻坚奉上了一份力量。

近日,为期两天的江苏省国资系统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展示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来自江苏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和省内重点帮扶县的5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集中展销。

为了满足市民高品质的消费需求,所有的参展商品均凸显了浓郁的地域特质和上乘的品质保障,不仅由各地行政部门精选声誉较好,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集中参展,而且价格也在保障帮扶地区收益的基础上,给予一定的优惠。一位忙着选购特产的南京市民表示,这种展会可以让生产地和顾客直接接触,中间省却了很多其他环节,价格跟平时在超市里买的相比相对便宜一些。

和普通展会相比,此次展会在现场展销的基础上还特意设立了网络直播间,邀请一批参展地区企业家、农村合作社负责人现场直播带货,吸引广大消费者通过线上订购产品。

江苏对口帮扶青海工作队队员表示,“消费扶贫是最直接,最明显,也是最有成效帮助当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举措,今天直播重点推荐了3款产品,主要以青稞产品为主,因为青稞是很具有高原特色的农产品,把青稞产品销路解决了实际上可以最大程度帮助农民增收。”

除了展示展销,丰富市民的餐桌。展会还将依托江苏省属企业内部农副产品需求大的优势,进一步打开对口帮扶支援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路,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一位陕西参展商表示,得益于苏陕协作,这两年,他们合作社通过消费扶贫累计销售了400多万斤的爱心苹果,这次展会他们将与江苏签订一份关于扶贫爱心苹果的订购合同,合作社会从销售的每一斤苹果中提取两毛钱返还给贫困户,让他们用于果园的生产,然后再生产出更好的苹果来回馈给广大消费者。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