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省国资委持续加大力度做好省属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2日,广东省国资委联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广州举办“2020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国有企业专场洽谈会”,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广东省属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由于场地限制和疫情防控需要,当天共邀请58家企业到场,提供招聘岗位1273个。活动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方便未能到场毕业生及时了解信息,通过线上方式求职应聘。此次专场洽谈会共1319名高校毕业生到场求职应聘,网络直播得到1.8万人次关注观看。

今年以来,广东省国资委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恢复企业正常运营,有效落实职工平稳返岗,在坚持不裁员的基础上,从2月底开始,陆续启动社会招聘和春季校园招聘工作,并设定了“招收数量在2019年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总体按照职工总数3%把握”的年度目标;在广东省人才市场网设立“广东国企招聘专区”,打造“不落幕”的专门招聘平台,做好省属企业招收服务工作;近期更主动走访多家省属企业,指导企业将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与企业人才储备紧密结合,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带头吸纳高校毕业生。截至7月底,全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已招收超2万人,提供实习见习岗位超1.1万个;省属企业已招收高校毕业生4438人,提供实习见习岗位2147个。

接下来,广东省国资委将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扩大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省属企业,在社会责任考核评价时予以加分奖励;指导企业挖掘释放岗位潜力、把更多招聘岗位向高校毕业生倾斜、积极带动国有资本参股企业和合作企业加大招收高校毕业生等多项举措,更好引导和鼓励企业优先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8月22日,广东省国资委还将组织省属企业组团参加“送岗圆梦”精准对接综合类专场,在现场设置国有企业招聘专区,想方设法推动省属企业加大力度招收高校毕业生。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