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徐矿集团全力打造苏陕经济合作典范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4

长期以来,徐矿集团以“保障江苏能源安全、助力陕西经济腾飞”为使命担当,着力打造陕甘煤电化能源基地,累计投资约100亿元,年营业收入规模达70亿元,上缴地方税费50多亿元,吸纳带动就业5000余人,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全力打造苏陕经济合作典范。

全国生态文明矿井——郭家河煤业公司

经营质量地区最好

徐矿在陕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贡献均走在了行业前列。2017年以来,郭家河煤业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0.75亿元,利润26.98亿元,上缴税费16.12亿元,利润、税费缴纳连续创造历史最好水平,经营成本远远低于地区内其他矿井,发展成为陕西宝鸡地区规模最大、效益最好、贡献能力最强的龙头能源企业,连续3年被评为“陕西100强企业”。在陕西凤翔县年产150万吨长青煤制甲醇项目一期,日产创全球同类装置最高水平纪录,质量全部保持欧盟“AA”级标准,其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成为全国标杆企业。

陕西长青煤制甲醇项目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走在全国行业前列

科技能力行业领先

郭家河煤业公司率先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初验,被市县选树成标准化建设的标杆矿井,并在地区内率先提出智能化建设目标,建成了宝鸡、彬长地区第1个智能化工作面,每班实现减人8人以上,工作面工效提高15%以上,在复杂地质条件特厚煤层综放开采环境下具有行业领先水平。长青甲醇项目建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和科技水平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郭家河煤业建成陕西宝鸡地区第一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

环保水平全国典范

按照“装备技术一流、综合利用一流、环境保护一流”的要求,郭家河煤业公司矿井地面生产系统全部采用全封闭式设计,生活污水和生产污水全部实现了循环再利用,污水、固废、烟气排放全部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矿井”、煤炭工业节能减排先进企业、市级园林式单位等称号,成为“产煤不见煤、是矿不像矿”的中国煤炭工业典范。

积极开展“一家亲”系列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幸福企业亮点纷呈

长期以来,来自苏陕两省不同地区、有着不同习俗的职工实现了“一家亲”的大融合,有效促进提升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郭家河煤业公司职工人均收入超过14万元,年均增幅达到10%以上,长青能化公司大力落实扩大疗休养范围、改造办公条件、绿化美化矿区、组织免费体检等一系列民生实事;新安煤业、百贯沟煤业等积极推进产改建设,职工切实得到更可靠的保障、更舒适的环境和更实在的获得感。

为当地贫困村购买播种机、拖拉机等农具助农惠农

融入地方贡献突出

郭家河煤业公司通过产业带动、就业扶贫、生活扶贫等方式,直接、间接促进地方就业人数达到5000余人,所属企业先后获得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业发展贡献优秀单位、社会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郭家河煤业公司税费缴纳连年在麟游县企业中排名第一,带动地方群众年创收超1000万元,帮助对口扶贫的陈家沟村83户共287人实现脱贫,助力麟游县成功脱掉了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百贯沟煤业公司每年为120多名困难职工办理救济补助。秦源煤业公司实现了在岗、内退、退休、长伤、长假、工伤人员全覆盖走访慰问帮扶。新安煤业公司为当地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220多个,缓解了地方政府的部分就业压力。长青能化公司与当地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最大限度帮助贫困家庭脱困脱贫。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