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多家省属企业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积极共建“数字云南”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7日,云南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巴巴集团还与云投集团、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云南能投集团、富滇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云投集团、广电传媒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三方共同商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的主要内容将包括:区块链产业合作方面,共同推进云南省区块链平台、区块链商品溯源码(孔雀码)、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在云南省的落地和应用;数字农业合作方面,联合推动数字农业项目,搭建数字兴业、数字惠民、数字治理等现代化农业农村公共服务平台在云南省的落地应用,助力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合作方面,结合阿里云丰富的“城市大脑”建设经验,三方积极推动在云南省各地州开展“城市大脑”建设,在城市交通、安全、环保、医疗、教育、停车等领域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运用数字科技推动云南城市治理的现代化、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提升;智慧康养合作方面,共同推动“数字健康”、“智慧康养”等业务在云南省的落地合作,打造全国领先的省级“数字康养”新标杆。

云南能投集团与阿里云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是云南省委、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项目之一。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服务“数字云南”建设,将共建服务“数字云南”发展的高标准、高质量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小语种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合作推动绿色能源互联网、智慧物流、州市政府数字经济建设,积极合作参与数字教育、数字交通、智慧城市等“数字云南”重点领域建设。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