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两户省属企业荣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0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授予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的决定》,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至此,该公司已成功囊括全国质量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淮安市市长质量奖。

苏盐集团积极融入质量强省建设,高度重视食盐质量安全管理,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确立了“质量不是100分就是0分”的质量理念。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苏盐集团所属的重要上市公司,认真贯彻集团质量管理要求,深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企业生产能力、经济效益、市场开拓、科技创新、循环发展、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产销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持续增长,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

近年来,苏盐集团对标赶超世界一流企业,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企业的资源、产业、人才、技术、设备、品牌、管理等优势不断彰显,国际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产业链和价值链向高端化不断迈进。荣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绿色示范工厂”“江苏突出贡献制造优秀企业”“江苏省自主品牌50强企业”“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等多项荣誉。食用盐生产智能工厂入选江苏省首批智能工厂项目建设试点,主要产品覆盖国内30个省区,远销国外36个国家、地区。“淮盐”品牌价值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定为261.68亿元,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220位,荣获世界食品界“诺贝尔奖”——世界品质品鉴大会金奖,在全国盐行业率先通过美国“FDA”认证,成为内地首个进入香港市场的食盐品牌,荣获“中国安全食品十大消费者满意品牌”“江苏老字号”等重要奖项。

创立了矿盐加工产业高质效发展的“井神模式”——地上盐碱钙联合循环+地下盐穴储油储气,集成融合核心技术、关键装备、专用软件和高新产品等优势资源,建成了国际领先的矿盐加工先进制造系统,引领了制盐产业发展升级,优化了国内盐碱产业布局,绿色制造的成果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自然资源部的支持推广。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食盐生产全产业链过程质量追溯管理模式。

苏盐集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始终把食盐质量安全作为政治责任,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

金陵饭店已成功囊括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从而实现了质量领域国家级、省级、市级三大重量级奖项的“大满贯”,标志着金陵在持续深化卓越绩效管理、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再次取得突破性成果、迈上新的里程碑。

金陵饭店是江苏省首家五星级酒店、全流通后国内酒店业首发上市第一股。通过不断戮力耕耘、砥砺奋进,公司在品牌、战略、管理、技术、机制、文化等方面实现了全方位的创新、变革和提升,金陵饭店经营业绩在江苏酒店业37年保持第一;57层亚太商务楼开业两年即提前实现盈利,创下“南京市首幢纳税贡献超12亿元商务楼宇”、“单体写字楼盈利速度全省第一”两项纪录;金陵旗下连锁酒店突破170家,遍布全国17省77市,在管五星级酒店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公司推动了从“质量管理”到“质量经营”的提升,在全国服务业率先创立了“细意浓情4-8-32”质量经营模式,“细在精准,意在卓越,浓在超值,情在人文”的丰富内涵已升华到魅力质量的全新境界,确保了金陵连锁管理模式和服务品质的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细在精准”,即形成标准化、数字化、精细化的质量管理理念与方式;“意在卓越”,即标杆化、品牌化、国际化,与世界水准持续“对标”;“浓在超值”,即魅力质量超预期,吸引潜在顾客、培育顾客忠诚;“情在人文”,即人文关爱赢忠诚,体现对人的价值、尊严、幸福的关注和浓郁、温暖的情感投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