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缅金融合作实现新突破 富滇银行与缅甸伊洛瓦底农民发展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富滇银行和缅甸伊洛瓦底农民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人民币账户代理清算服务协议,与缅甸同业合作实现突破。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将在互惠和协商的基础上以诚实、友好的态度开展业务,利用双方业务优势促进双边国际结算,建立双方之间新清算渠道,促进双方所在国家的贸易投资。

缅甸伊洛瓦底农民发展银行成立于2014年,目前有19家分行。2020年4月,泰国第四大商业银行开泰银行获得缅甸中央银行的批准,收购了缅甸伊洛瓦底农民发展银行35%股份,而早在2014年,富滇银行与开泰银行就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向缅甸的跨境金融业务一直是富滇银行的重点业务领域,对缅跨境人民币业务也是富滇银行业务占比最大的跨境业务之一,此次与缅甸伊洛瓦底农民发展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建立人民币账户代理清算关系,有助于富滇银行立足自身区域发展战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进一步丰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金融合作网络。

下一步,富滇银行将着眼于打造区域跨境金融特色服务商,深化对缅甸沿边金融服务,积极推进在缅甸设立机构计划,不断提升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金融辐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