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省国资委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中,安徽省国资委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安徽省国资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聘3家国家级公共政策服务中介机构,上门为省属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及项目资金申报工作。活动开展期间,中介机构结合省属企业实际,梳理提炼涵盖财税、人社、经信、科技、发改、住建、交通、商务、市场监管、海关、金融等多部门惠企政策173个,编印《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政策汇编》和《开展送政策“上门”专项工作企业情况调研表》600余册发放至省属企业,举办政策培训会、宣讲大会等。安徽省国资委有关部门指导中介机构通过建立政策服务咨询群、配置专属政策规划顾问、线上线下交流研讨等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求。中介机构组成专家团服务队,重点深入67家省属企业子分公司,以“政策直通车”方式,将梳理汇总后的政策按照企业所属行业、产业等分类摘取,“一对一”精准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提供明晰、具体的政策落地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渠道,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中介机构已为省属企业梳理出可申报项目527个,其中符合资金支持条件的105个,预计可为省属企业申报奖补资金2.96亿元。此外,安徽省国资委还积极为省属企业对接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帮助8户省属企业16个子分公司申报低息贴息信贷资金7.7亿元,为省属企业抓好生产经营、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下一步,安徽省国资委将继续做好送政策“上门”专项活动的后续跟进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省属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帮助省属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