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国资委机关党委抓实五大关键点推动机关党建“互观互检”活动见实效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3

今年以来,宁夏国资委机关党委紧紧围绕“观检问评促”五大关键点,对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大互查、大盘点、大梳理、大评比,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一对一的观,重在观优劣。在形式方面,各党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党建情况,重在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作等情况;在内容方面,突出支部党建亮点、创新工作以及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共性工作整体水平和个性工作特色亮点得到集中展现,促进各党支部查找差距、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点对点的检,重在检高低。采取支部轮查、重点检查等形式,依据互观互检内容,重点对开展党员大学习、落实“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情况进行互检,查找问题21个,列出问题清单,并由被检党支部认领,确保问题找准,靶向整改。

面对面的问,重在问实效。在被检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的基础上,现场随机指定1名党支部书记对被检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就支部党建成效、存在问题和短板、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掌握等情况进行提问,并随机指定1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共提出建议措施32条,讲特点符合实际,点问题不留情面,提建议切实可行,谈体会发自肺腑,真正问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取得了实效。

实打实的评,重在评差异。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互观互检情况现场进行评判,依据评价项目填写机关党建互观互检评价表,将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按照评价为优秀等次的不高于党支部总数30%的原则,现场汇总评价结果,交由机关党委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进一步提高了党建评比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心贴心的促,重在促提升。各党支部坚持实事求是总结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诚心诚意接受检查,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并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观有所思、检有所感,在评比中互学互促、交流经验,达到了以检查促规范、以示范带全面、以整改促提升的效果,为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大“五有一创”党建品牌建设、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