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巨宝庄500千伏变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8

近日,巨宝庄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合环成功,电流源源流向受电端,工业园区内新增约200万千伏安的供电需求得到精准优化,以乌兰察布工业园区内吉铁吉炭综合项目为代表的各生产线上,机器马力全开,优质绿色清洁电能再一次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引擎。

至此,内蒙古电网第33座500千伏变电站-巨宝庄50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产。作为内蒙古电力公司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该站的成功并网,实现了内蒙古电网500千伏主网“四横五纵”网架建设的新跨越。2006年投产的丰泉站,是当时内蒙古500千伏主网规模最大的变电站。随着地区经济发展增速,如何缓解丰泉变电站因负荷逐年增长带来的维护压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地区用电需求,保证外送电力可靠供应,成为摆在建设者面前的一道课题。巨宝庄变电站的应运而生,凝结着优化地区电能供需平衡的蒙电智慧。

从2019年10月破土动工,到今年8月顺利投产,10个月紧张的建设周期,先后经历冬季施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重考验。依靠先进的管理方式和建设理念,更多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在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应用,用行动践行着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内蒙古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