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徐矿集团三大举措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徐矿集团作为江苏省产改试点单位,始终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创新模式运行,让职工“学起来”。下属天山矿业公司创新全员培训模式,确保工人持证上岗率100%。投入2000万元,建成640余平方米的职工实训基地。实行实名积分学习,对200多名优秀学员嘉奖6万元。建成南疆首套VR培训系统,模拟井下事故,提升工人面对突发紧急事故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实行“A+B”双岗制,培养业务多面手,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业务能力。

强化措施实施,让职工“好起来”。下属张双楼煤矿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关爱产业工人身体健康。入夏以来,组织送出多种防暑物资。深入井下采掘工作面考察,现场查证20人次,持证率100%。安全知识和岗位流程考问25人次,合格率99%。查处隐患6条,现场整改4条。邀请徐矿救护大队开展专题讲座,营造全员关注职业健康,提升全员自我防控能力。

深化活动评比,让职工“拼起来”。下属庞庄煤矿创新开展“星级产业工人技术能手”评比活动,2019年以来,先后评选出技术能手598人次,嘉奖43余万元。“星级产业工人技术能手”评选充分调动了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