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铜加工产业大会在铜陵召开 共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1

近日,2020年中国铜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暨中国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铜陵召开。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铜陵市人民政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

会议紧扣“大变局·新机遇”主题,围绕改善产业发展环境、构建协同创新生态链、融入新基建和扩大铜应用等热点,深入探讨了加快推进铜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以及如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国家发展新格局构筑铜加工产业发展新优势等。会议期间举行了主题报告会、高端论坛、参观考察等活动,内容全面涉及铜加工产业各个领域:中国涉铜高校材料学院及研究院院长论坛、铜加工市场与资本论坛、铜板带箔产业发展论坛、铜管棒线及特种加工产业发展论坛等。

近年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高档次、差异化、高附加值的发展思路,推动铜加工产业升级,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相继研发出6微米铜箔、RTF铜箔、高频高速印制电路板用电子铜箔、高端合金板带等一批竞争力强的核心产品,承建了安徽省电子铜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建设,高精度储能用超薄电子铜箔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评为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予以通报表扬的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此次大会上,铜陵有色黄铜棒材公司获评“中国铜棒(排)材十强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