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泸州老窖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近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西溪园区举行。

作为中国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泸州老窖一直坚持“行业兴、企业兴”的理念,希望携手阿里巴巴,让传统工艺与云技术实现完美结合,让拥有440余年的民族品牌,拥抱系统性的革命,插上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的翅膀,打通物流环节中的诚信和“保真技术”壁垒,把每一瓶纯正的泸州老窖保质保真地送到消费者手里,并运用大数据、云技术等科技手段精确分析相关数据,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带动行业的全面发展提升。尤其是在新基建时代下,传统产业正在加速数字化,借助阿里巴巴经济体的生态及技术优势,泸州老窖将从基础设施层、供应链层、运营层、业务层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升级。

签约仪式的完成,预示着泸州老窖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等领域的优势,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探索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将充分融汇各自领域的优势及产业势能,推动以云计算技术为核心,在营销数字化、商品数字化、运营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基础设施云化等五大方向实现融合创新,打造“新基建”时代下的新零售数字转型标杆,以科技助力酒业焕发新动力。

本次签约后,泸州老窖计划以阿里云的云计算、中台能力为基础,建设泸州老窖新一代基础设施平台,满足未来三到五年内的业务需求,支撑未来业务的灵活扩展。未来,泸州老窖可实现多渠道高效连接,加深对消费者的理解洞察,提升销售效率和消费者体验。同时,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物流将全面优化泸州老窖供应链系统,推进全供应链的物流可视化和运营智能化,提升供应链效率与物流整体体验。而双方合作中也将通过蚂蚁区块链结合物联网技术,将泸州老窖年份酒上链,形成数字资产。

此次泸州老窖与阿里巴巴开启的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新进程,并将与阿里巴巴一道,共谋中国传统民族产业与互联网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