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1-8月累放贷款520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1-8月,该社累放小微企业贷款520亿元,8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33亿元,是广西首家小微企业贷款超过3000亿元的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平稳发展和“六稳”“六保”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遇到了融资难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广西农信社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实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采取网络会议或书面会签的方式进行集体审议,做到信贷额度优先安排、贷款申请优先审批、贷款资金优先发放“三个优先”和“随到随办”“快办快结”。

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申请,原则上在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配置专项额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及时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结合小微企业特点,积极开发多样化产品,充分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多元化融资需求。用好人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上下游企业提供无需抵押担保的订单融资、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应收账款抵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融资方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