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工集团成功引入战略投资 江苏混改驶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近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有限)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徐工集团与江苏省国信集团等3家国有控股企业签订总额为54亿元的股权转让协议,徐工有限与上海国盛集团等12家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平台签订总额为156.56亿元的增资协议,标志着徐工集团在深化改革发展上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在徐工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徐工有限增资扩股,标志着徐工集团在深化改革发展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对于构建全新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徐工打造国企混改样板窗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省国信集团参与徐工有限混改战略投资,体现了省级国有资本支持徐工有限混改的鲜明导向,体现了省级国有资本对徐工有限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助推动徐工有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此次徐工有限混改涉及的增资项目于2020年6月24日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8月20日实现摘牌,最终共计14名战略投资者报名摘牌,大大超过计划募集资金。

江苏省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次混改是江苏省历年来募集资金最多、征集的投资方最多的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徐工的股权结构,促进企业经营机制转变,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全球疫情肆虐、世界经济发展具有各种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众多战略投资者积极认购,体现了徐工几十年经营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

徐工集团成立31年来始终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今年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四位。徐工有限是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旗下拥有以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业务为核心的上市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机械),以及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矿业机械、塔机、现代物流等产业版块。

近年来,徐工各项经营指标连年创历史新高,作为国家“双百行动”综合改革试点企业,徐工集团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振兴民族工业的重任,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朝着“珠峰登顶”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