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农信社新增贷款550亿护航实体经济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今年以来,作为广西最大的金融机构,广西农信社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聚焦“六稳”“六保”,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截至2020年9月20日,该社各项贷款余额达6453亿元,比年初新增550亿元,为服务实体经济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加大信贷投放,助力经济发展

一是优化信贷资源配置。单列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制造业等专项信贷计划,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保市场主体。二是着力提高首贷、信用贷和无还本续贷比重。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优化风险评估机制,注重审核第一还款来源,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三是用足各类金融政策工具。积极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再贴现,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向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企业和群体投放贷款和办理票据贴现。

主动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负担

一是落实内部定价优惠。在认真测算资金成本和经营成本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主动降价让利。二是切实执行延期还本付息。对到期的贷款提前2个月进行排查摸底,逐月梳理形成企业贷款到期情况清单,提前沟通联系,对符合要求的贷款本金、存续的应付利息应延尽延,对其他特殊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严禁以“过桥贷”等方式增加企业融资成本。三是优化融资担保方式。加强与当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沟通,优化“4321”“4222”等新型政银担担保方式贷款服务,逐步将平均担保费率和再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创新信贷产品,优化考核体系

一是创新信贷产品。创新推出特色“复工贷”“复产贷”“暖心贷”等10多个复工贷产品,探索对企业的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著作权等无形资产进行打包组合融资,扩大融资额度和抵押物范围。二是优化评估方式。对于权属明确、当地可类比资产较多、价值较易判断且在1000万元以下的抵押物,可采取农信社内部评估的方式确定抵押物价值。三是加大普惠金融考核权重。通过制定普惠金融专项考核方案,提升普惠金融的绩效考核权重在10%以上。制定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简化“尽职”要求,降低“免责”门槛,提高小微信贷人员免责比例,适当提高不良贷款率容忍度。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