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湛江徐闻港正式通航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6日,经过近四年时间建设,广东省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下称“徐闻港”)正式开港运营,徐闻与海口两地海上航程缩短一半,琼州海峡水路通道更加便捷通畅,进一步提升粤琼两省陆海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助力广东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向而行。

“之前了解到徐闻港开港的消息,我第一时间就预定了首班船票,高速直达港口,很方便。来到这里第一感觉就是大,各种设备非常智能化、人性化,从购票到登船都很方便,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好。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非常棒!”一位到海南自驾游的王先生如是说。

徐闻港是广东省重点项目,受到粤琼两省及交通运输部的高度重视,是功能齐全、具有示范性的新一代客滚运输港口,与海口新海港相距12海里,海上航程约1小时,仅为以往轮渡过海时间的一半。项目设计车辆年通过能力320万辆次、旅客年通过能力1728万人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