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型豪华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正式投入营运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由辽渔集团控股的渤海轮渡斥资建造的第四艘大型豪华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首航暨客货滚装合作联盟签约仪式在山东港口烟台港隆重举行。此举标志着亚洲最大、最先进、最安全、最豪华、装载能力最强、智能化水平最高、设备最节能环保的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营运。同时,近300家物流企业、旅行社与山东港口烟台港、渤海轮渡集团签署客货滚装合作联盟协议,携手打造海上高速绿色客货滚装运输大通道。“中华复兴”轮的投入营运,填补了我国建造邮轮型豪华客滚船的空白,开辟了我国建造邮轮型豪华客滚船、建造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客滚船的新纪元,翻开了我国客滚运输发展的新篇章,也为全面复工复产、助力“内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加快形成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持,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中华复兴”轮是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客滚船,也是继“渤海玛珠”轮等10艘新型客滚船之后,建造的又一新型的、邮轮型的豪华客滚船,在规模上、安全性、先进性和豪华程度方面再次刷新了亚洲最大、最安全、最先进、最豪华客滚船的纪录,成为新的“亚洲之最”。“中华复兴”轮的投入营运,标志着渤海轮渡在做强、做优、做大客滚运输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征程中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将为我国复工复产、“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对推动渤海湾客滚运输高质量发展、我国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以“中华复兴”轮首航为契机,近300家物流企业、旅行社与山东港口烟台港、渤海轮渡集团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签署客货滚装合作联盟协议,旨在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数据为牵引,强强联合,探索商业发展新模式,对进一步提升烟连航线运输能力,带动渤海湾大湾区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促进东北与华东、华南地区物资及人员交流,构建我国国内南北大循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